懒人Gre

【五】【努力后的所有】

       马尔福站在翻倒巷一家阴森的小酒馆外,伸手放飞了他的鹰鸮,它带来了一封鼓鼓囊囊的信封。自从救世主失踪后他一直疯了一样给认识的食死徒写信,试图问出救世主的下落,但那些人只当他立功心切,基本不理会他,甚至嘲讽他像条狗一样试图讨黑魔王欢心。直到今天他收到了这个东西,他抽出信纸,用手描摹信封凸起的形状,心中有一丝不祥的预感。

       “德拉科,我亲爱的外甥,我终于抓住了哈利 波特,就算藏在森林里,我也能找到他。我将亲自去找我的黑魔王大人,我要送给我的主人这个如蜜般的礼物,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听到他的赞赏了,这一定是我最梦幻的时刻!现在他被我关在地牢里,我现在要动身去请我的主人,我记得你和他在学校不怎么对付吧?你可以去地牢看看他现在像惨死小猫咪的样子,尽情折磨他吧!也让黑魔王看看你的手段。

--爱你的 贝拉”。

       马尔福尖叫一声,信封失手砸到地上,一副破破烂烂的黑框眼镜从开口处摔了出来。他甚至顾不上销毁那封信,往桌上甩了一把金加隆后,迅速施展幻影移形,回到庄园之中。他穿过盛开茂盛玫瑰的花园,走进空荡荡的家宅,卢修斯和纳西莎都不在客厅里,马尔福打开了走廊的密道,踉踉跄跄沿着螺旋形的石阶往下跑去。当他喘着气站在那所牢房前时,他几乎被眼前的那个人吓到了。哈利歪倒在墙角,手软软地耷拉在身体一侧,他身上视线可及的皮肤密密麻麻布满了伤痕,有荆棘划出来的细纹,也有魔法造成的扭曲伤口。他的头无力地仰向身后的石墙,一条蜿蜒的血迹顺着他额头上那道醒目的闪电状疤痕向下流淌。他微微地喘着气,看起来好像下一秒就要昏死过去。“波特!!醒醒波特!”马尔福用力拍打着栏杆,被巨大的声响惊扰,哈利抬起被血黏住的眼皮,没有了眼镜的遮挡,马尔福能更清晰地看到他碧绿眼睛里的灰败。“…马尔福?”他费力地开口,嗓音像被马车碾过一样嘶哑,“你为什么会来这里?”“波特,别问太多,我会送你出去。”马尔福挥舞着魔杖,试图解除地牢锁上复杂的封印咒语。由于慌乱,他尝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,焦急之下,他索性后退一步,施放了一个小型爆破魔咒。锁应声而落,马尔福一把拉开地牢的门,走到Harry身边,将他架了起来。“波特,我保证不会伤害你,我会带你去安全的地方!”马尔福撑住Harry的上半身,感受到肩膀上的人无力地往下坠,更加急躁,“试着站起来!庄园里没法幻影移形,我会想办法先把你弄到庄园外面去!”马尔福握紧哈利的胳膊,哈利艰难地抬起头,看了他一眼,“算了…我走不了。”他勉强地翘起嘴角,安慰似的一笑,“今天的你很反常。”“少说话,扶着我的肩膀,黑魔王马上就来了。”马尔福托着哈利摇晃的身体,努力向前拉扯着,他的声音愈发绝望,“走啊波特!往前走!波特!波特…哈利!”哈利斜靠在马尔福身上,马尔福拽动的幅度太大,哈利手臂上的几条伤口被撕开,暗红的血顺着他的手腕滴到了Malfoy的肩膀和脖子里,哈利看着那些血渗进马尔福的长袍,甚至没有力气去擦拭。他侧过头,将额角贴在马尔福的脸颊上,“别白费力气。”哈利轻声说,“你不像是我认识的那个马尔福,他恨不得拿我的尸体去邀功…也许是我…再一次认识你。”他的声音越来越飘忽,“离开这里,德拉科…别被伏地魔发现。”“别睡着哈利!我会带你离开!我的梅林啊,求你别睡过去…!”马尔福的声音几乎带上一丝哭腔,他试图抵住哈利的下巴,但即使如此,哈利的头还是一点点往下垂落。马尔福别无他法,他跪下来,准备把哈利背在自己背上。但当他刚将哈利的手臂环在自己脖子上时,耳后忽然刮来一阵阴寒的风,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。Malfoy浑身的血液凝固了。

      “哦,让我们来看看,是谁正和小救世主待在一起?”

       马尔福近乎机械地转过头,黑魔王正眯起它那双血红的细长眼睛看着他们,卢修斯和贝拉谦恭的弯着腰站在它身侧。“这么晚了,小马尔福怎么还会出现在这里呢?”黑魔王用他蛇一般光滑又恶毒的声音说。德拉科一瞬间感觉自己的身体脱离了控制,他的脊背颤抖起来,唇舌像是冻僵了一般无法动弹。“啊,黑魔王大人,我想他是想来给波特小施惩戒的。我让贝拉给德拉科寄了一封信,据我所知,作为同学,他们的关系相当恶劣。所以我提议让德拉科来这里和他的同学开一些能让他们更'融洽'的小玩笑。”正当德拉科惊恐地不知如何回复时,卢修斯突然开口,他低着头恭敬地向黑魔王鞠了一下,余光瞥向德拉科跪在石砖上的膝盖,“我想我的孩子似乎忘记了纯血应该有的礼仪,我的主人,请问我是否可以给他一些适当的教育?”黑魔王看起来心情愉悦,“当然。贵族需要良好的家训。那么让我看看,一位父亲要怎么指导他的孩子呢?”它摩挲着自己的魔杖,细长的眼镜眯了起来。卢修斯走到了德拉科身边,“既然你喜欢跪在这里,那么我就给你两天的时间,好好记住为他人俯首下跪的感受。统统石化!”他的魔咒射出一道紫光,德拉科的手臂啪的一声贴到自己身侧,他僵硬地望着自己的父亲,但对方只是优雅地将魔杖收进了长袍。“真是慈爱的手段。”黑魔王轻柔地说,卢修斯的肩膀细不可察地抖动了一下。这时贝拉挤到两人之间,兴奋地说:“我的主人,为什么不看一看我送给您的贺礼呢?您最忠实的仆人为您抓住了您的敌人,我将用这个来之不易的惊喜来表达我对您的爱慕…”“哦亲爱的贝拉,你做的很好。”黑魔王打断她,“你之后将得到黑魔王独有的奖赏。”贝拉迸发一声幸福的尖叫,双手合十交叠在胸前。黑魔王走到德拉科身旁,粗鲁地把哈利从角落拖了出来。哈利由于疼痛发出低低地喘息,Draco僵直地盯着面前的一切。黑魔王复而蹲下身,以一种和刚才截然不同的方式,温柔地将哈利抱在怀里,用蛇一样咝咝的嗓音说:“噢…这就是我们大难不死的男孩,看看这英雄的伤疤,真是难以想象,你现在会像条狗一样躺在伟大的黑魔王面前。”它恶毒地咧开嘴,魔杖在哈利的脸上划动。哈利努力地睁开眼睛,虽然目光虚浮,但他毫不畏惧地同黑魔王对视。“所以呢?你尽管…折磨我或…杀死我,但你永远…不会赢。”哈利断断续续地说,混着黏液的血从他喉咙里呛出来,他甚至勾起了一个嘲弄的微笑。“连霍格沃茨…都进不去,你…只是个恶魔,没人会…真心…拥戴你。”黑魔王转动着血红的瞳孔,映衬的他皮肤愈发死白,哈利想把嘴里带血的唾沫啐在那张邪恶的脸上,但他已经没有那个力气了。“伟大的黑魔王和邓布利多那个蠢货不一样,我不需要拥戴,我只需要臣服。世间没有绝对的善与恶,差别只在乎强者和无法分清事实的弱者。”黑魔王轻蔑地反驳,将魔杖的杖尖抵在哈利额头那条闪电状的伤疤上,“而你,哈利•波特,将是伟大的黑魔王第一面旗帜。”哈利不屑地嗤笑一声,垂下眼睑,德拉科死死盯着他们,在石化咒的作用下他甚至无法眨眼,他感到有泪水顺着他的脸颊缓缓流下。黑魔王的嗓音变得优雅而圆滑:“哈利•波特…我们的救世主…被爱保护的,大难不死的男孩…现在来受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Avada Kedavra!”


--【刚刚获得便又失去的希望】--


评论